廈門小豬網

 找回密碼
 新豬注冊→

QQ登錄

羅賓森中影星美影城每日排期 即刻建站-響應式營銷型建站廈門小豬網商家認證申請指南
查看: 42878|回復: 4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本地雜談] 在廈門,這個行業月賺100萬?網友泣血控訴:都是騙子!全是套路

[復制鏈接]


掃一掃,分享給小伙伴
跳轉到指定樓層
1 樓主人
  發表于 2018-10-16 09:29:51 |收藏本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馬上入住,和48萬廈門本地網友一起曬美食曬寶寶曬婚紗,找娘子找房子找樂子。 新豬注冊 已有賬號?點擊登錄 關閉
來自小廈門App來自強大的小廈門App,猛擊下載!

花大錢報了健身房,
沒想到開業沒多久就關門大吉!
廈門一網友欲哭無淚,
上網發帖痛訴其糟心經歷!
集美一健身房開業不到一個月跑路







據廈門網友透露:該健身房接手前一停業健身房后,以低價瘋狂吸收會員后消失跑路。網友根據電話,會員支付寶轉賬記錄,得知該老板在上海,蘇州,昆山都有開健身房,推測這是一種圈錢“套路”希望有關部門能介入調查,提醒普通市民切勿入坑。

網友曝光的199元健身年卡


網友被半夜移出會員群
健身會所關門,老板失聯



事件一出
廈門網友們紛紛表示
自己也遇到過!
@斗鬼:去年海滄一家健身館也是同樣的套路!也是國慶一過就關門!大家注意了!
@Aimee:害人啊!我好幾個朋友都在這家辦卡了,就在國慶前!

更有網友表示:
健身會所“養豬”圈錢,
早已成“黑色產業鏈了”!
@黑彌撒:這已經是一個產業鏈了。。。 水很深!
@天剛亮:廈門還沒曝光過,北上廣健身房“圈錢跑路”的不要太多!





頭條君上網一搜
發現2018年上半年
廈門健身房消費糾紛不少!
廈門預付卡類投訴上半年大幅增加,共登記1293件,占投訴量的9.44%,同比增長了60.42%。
消費者主要反映辦理健身卡、游泳卡等預付服務后商家關門停業或未營業、未按合同(約定)提供服務和運動器材(設備)不齊全、服務質量不好等問題。

頭條君不搜不知道,一搜嚇一跳!
全國健身房跑路層出不窮!
甚至有人靠這個月入百萬!


日前,一篇《我靠騙人月入百萬,三年吃香喝辣,邊騙邊走遍大半個中國》的文章曝火,當事人親口講述了靠健身房詐騙的發家史:
我們先租下一塊場地,和房東說我們準備開健身房,先付定金,等裝修完成后再交首付款。只要是通情達理的房東一般都不會說什么。
然后在線上線下發布招聘業務員的通知,等這些不明真相的業務員招到后;給他們簡單的培訓一下,并許諾他們只要拉到人辦健身卡,就會有很高的提成,等開業以后集中發工資和獎金。
與此同時,還需要辦理相關的營業執照之類的證件,當然,不可能用自己的身份去辦理,我們一般會用假身份證或者托人代辦,這些都不難。租場地用的身份證也是假的。




其實到這個時候已經卷了一波錢了,然后會對外通知因為施工進度的原因將延期開業;繼續辦卡,反正撈得已經差不多了,這時候再來個低價套餐,把那些有意向報名但還在猶豫的收割了就準備跑路。
卷錢跑路,換個地方在撈一波,整個過程的關鍵是跑路的時候要快,前期租來的器械安排在晚上一次性拉走,然后將賬上的錢通過渠道洗干凈,趕著季節換個地方再干一波。


因為整個過程中使用的身份證都是假的,而且全程沒有露面,所以客戶想告都無從下手。

這個套路真的行得通?
此前,已有外地媒體披露
其中圈錢秘密,
可謂鮮血淋漓!





租金很貴?付3個月租金可租半年
現在房租較貴,健身房面積一般都很大,真有人愿意掏不菲的租金去圈錢么?“用小成本,可套現幾十倍甚至上百倍,可謂一本萬利。”業內人士透露,租門面不需要真的花一大筆錢,因為現在絕大多數房東會給一個免租金的裝修期,最長甚至可達3個月,即付3個月房租可就租半年,“在一些不太繁華的地段,只需幾萬元就可租用半年。”


(網圖,圖文無關)


撈錢容易?
專業團隊一個月撈數十萬元
圈錢就靠預售了,難嗎?
業內人士的回答是“不難。”現在市場上很多專業的健身卡預售團隊,想圈錢的人會找他們合作,不用自己出面招兵買馬。這個團隊類似于餐飲行業的廚師團隊,由一個人牽頭,隊員們扮演不同角色,有會籍顧問(專職銷售員),也有身材健壯、扮成教練的銷售人員,還有兼職的發單員。
團隊負責人會和健身會所老板事先談好分成比例,比如一個月做20萬元業績,雙方五五分成。健身房老板不用花一分錢就擁有了銷售團隊,一個月可凈撈十多萬元。
當真正開業后,銷售團隊就會離開,新會員增量不如以往,沒更多利益可圖了,這時圈錢的人就會打足算盤:營業幾個月就快速關門,再拋出“經營不善、資金鏈斷了”等理由。


(網圖,圖文無關)


開業短短數月就閃人
業內人士告訴記者,說到底,預售辦卡這種事,前期投入不高,通過會員充值很快就能回本,且遠超過前期投入的資金。
記者算了筆賬:一家新開的健身會所,首期收入會員費100萬元的話,只做一個月,那么毛利潤就是100萬元,相當可觀。
但如果做一年,不算新會員的話,月利潤就不到10萬元了,時間再拉長點,利潤就會被攤薄得不成樣子。因此,有的健身會所為了圈錢,開業短短幾個月就閃人。


(網圖,圖文無關)


多數老板“隱身”全程不露面

業內人士透露,通過開健身會所來賺快錢已漸成產業鏈,幕后老板非常注意隱身。
他舉例說,比如經營者甲某首先會租一塊場地,付定金給房東,并約好裝修好后再交首付款。同時,甲某會用其他人的身份證辦理營業執照等相關證照。另外,甲某會招一批不明真相的業務員,簡單培訓并許以高提成的承諾,表示開業后集中發放工資和獎金,還會雇幾個工人在場地里擺弄,做出裝修姿態。
一切就緒后,便開始預售會員卡,一般是年限越長越便宜。偶爾還會擺幾個便宜的器械放到現場給大家看,表示馬上要開業了。在原定開業時間里,甲某會宣布開業延期,同時繼續辦卡,且低價走量,原本1000元一年的會員卡,現在只賣500元。最后,甲某將會員的錢取出,存入其他人賬戶,洗白后就關機失聯,換個地方再繼續以同樣的套路圈錢。



(網圖,圖文無關)

在這個產業鏈里,老板甲某不用出任何面,也幾無風險,一切都讓業務員和客戶對接,成本低廉,其需要花的是房租定金和裝修定金、營銷成本和簡單器械費用,甚至連業務員的錢都可以拖著不付。如此下來,利潤非常豐厚,通常從幾十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。
甲某如此囂張,就不懼怕法律制裁嗎?
業內人士告訴記者,甲某從想策略到計劃跑路,會準備很久。一旦卷錢跑路,即使有部分會員報警,但單個會員的損失不多,很多人嫌麻煩就會放棄主張的權利。就算警方抓到甲某,追查資金也是一個漫長過程,被騙會員維權之路很難。





有關部門如何應對?
對于主管部門來說,健身會館頻頻關門同樣讓他們頭疼:工商部門只能在出現糾紛時介入調解,但苦于無強制措施,無法對經營者產生威懾力;單個會員損失金額不多,很多人嫌麻煩放棄主張權利,給公安部門定性立案帶來困難。如何維護消費者權益?專業人士表示,亟待多方形成合力。




現如今,
廈門有近2000家健身房
這其中可能就存在“釣魚者”
大家在選擇時要注意以下問題
睜大眼睛,千萬別掉坑里!
↓↓↓
1. 消費者與健身機構簽合同前,可向場地物業方了解健身房的租期有多長,已經付了幾個月的租金,如果只有幾個月,就不要選擇了;
2. 那些一年會費只需幾百元的,千萬莫碰,你去鍛煉一年,水電費都不止幾百元,低價誘惑就是圈錢。
3. 簽合同時,要注意細則,何時會開業,退卡、轉卡有何條件,銷售人員口頭允諾的也要書面寫入合同中。



● 上一篇:注意啦!今天剛發布!廈門新增33套監控設備!闖紅燈自動抓拍、違停自動抓拍……
● 下一篇:李書窈:10.16黃金周初再探新高,黃金操作技巧解析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 微信微信易信易信
點贊點贊 靠妖靠妖
最贊回復

2 樓沙發
豬MM  發表于 2018-10-16 09:30:13
我只看看不說話。。。
點贊 點贊(35) 靠妖 靠妖(29)

3 樓板凳
豬MM  發表于 2018-10-16 09:32:04
來自小廈門App來自牛逼的小廈門App,猛擊下載!

辦私教的豬豬注意了,健身騙錢。
點贊 點贊(40) 靠妖 靠妖(20)

4 樓地板
豬MM  發表于 2018-10-16 09:37:59
頭像被屏蔽

5樓的豬
  發表于 2018-10-17 09:25:23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
游客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新豬注冊→

本版積分規則

廈門小豬

廈門小豬網成立于2005年9月,是廈門最具影響力的社交網絡媒體,這里真實、快樂、而且溫暖!聯系我們:0592-3103362

手機版|Archiver|小豬網簡介|聯系我們|法律聲明|誠聘英才|使用幫助|網友中心

© 2005-2016 小豬網版權所有 閩公網安備 閩公網安備35010302000247號 閩ICP備11008572號 增值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:閩B2-20110108

  

小豬APP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
送财童子怎么玩